弦上呢喃

我之所以喜欢偶尔去“别处”生活,是迷恋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所看到、听到、闻到的种种“不同”带给内心的那种变化,走大街,穿小巷,在当地那些最具人文关怀和特色的地方,感受着不同地方的人们,与我有着怎样不同的生活。
我特别迷恋这种感觉。
重庆是走过城市中最与众不同的一个,环着江水,漫无目地坐地铁,看城市在笼着薄雾的阳光里,有时在顶上,有时在脚下,有时干脆直接从高楼大厦里穿过,有时转个弯,整个重庆便尽收眼底;有时,从马路两边的某一大厦乘电梯,上到某一层时打开电梯门,眼前出现的却是另一条车水马龙的大马路,恍惚……我刚才坐的是电梯吗?
此次来重庆,再次爬了歌乐山,看了红崖洞,逛了磁器场,看了十八梯,喝了香炉茶,本想去朝天门听听当年学生时代那声闷热的江笛,再爬一爬当年那些高高低低的石径,坐在石级上慢慢啃一只大螃蟹,可惜,江水已落,石阶难寻,那些记忆中的旧时光,似在,非在。
候补票总是不太好用,昨天没补上票,滞留下来,也不知今天能否补上。此刻我坐在候机楼,看来来往往的人流,翻着手机里的图片,写下了这段文字。
还没离开,已成记忆。
2015年3月30日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