弦上呢喃

三月的最后一天

周一落下的工作总是要还的,抬头,已是下班时间,夕阳正好。
走出大楼,弃车,顺道而行。车辆,行人,店辅,街很长,时而喧嚣时而安静,一个人,慢慢走,不用着急回家,好久没有这样了。
今天是三月的最后一天,空中已颇有夏意,但依然微凉,大部分行人还没脱下外套。太阳还在前方,在移动的云里时隐时现,燕子在头顶鸣叫盘旋,人行道上的小饭馆和临街住户的窗里飘出了炒菜、火锅和烧烤的香气,我用嗅觉感受着车流滚滚的大街两旁,温暖浓厚的人间烟火。
路过一小店,正在换季打折,停下脚步,是因为听到《田纳西的华尔兹》,我至少十多年没有听过这首歌。这首歌让想起小学时候,家里的那台老唱机,每天下午放学回家写作业时,我就是偷偷听着这样的歌,有时一动不动看着唱针轻轻浮悬在起伏旋转的黑色唱片上…此时的歌声让我置身于时光之外,我看到了我小时候的样子,我喜欢那时候的我。
转眼我就长大,然后慢慢老去。I remember the night and the Tennessee waltz ,Now I know just how much I have lost ,Yes I lost my little darling ,The night they were playing ,The beautiful Tennessee waltz …在这样的旋律里,想着那些经过的事,那个曾给过我梦的人,一幕一幕,都是伤感。
网事可以如烟吗?“语已多,情未了,回首犹重道,记得绿罗裙,处处怜芳草”。
风从行道树端轻轻掠过,风过后,便有叶子辅满了地,站在春天的落叶上,写下此刻的心情。
再见,2015年3月。
2015年3月31日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